❗❗高三生,闭关准备高考ing。❗❗❗

无期限拖更。
有事说事,我吃产品,乱来的话我真的会开麦,对事不对人罢了。

很怕麻烦,我是懒人。

晦世||小狗小狗

  一些前情提要,看不看都不影响。 

  认弟弟的事就此决定,家主乐的找个便宜弟弟。


  他却也不愿敷衍,找了远近闻名的阴阳先生,看好了日子,广发请帖,府里敲锣打鼓了好一阵。总算将“花无晦”三字写入族谱。作为家主,他跪在前头蒲团上焚香祷告先祖父母。


  心中却有些微妙地想起他那撒手就走的长兄,有点自得:去了一个,又怎么样?这不又来了一个吗?愿意陪我的人多的是,你不要自然有人来争。


  花府风风火火过了一阵后,家主便收到了长兄的来信。送信的是个小兵,他哥大抵是当兵去了,兴许混得很不错。只是到时候担心不小心以身殉国,难以敛身,也不知藏在何处地界去当土匪军官了。


  家主心中这般不大经心地奚落,拆开来信,只见信纸上短短一行字,便使他笑出声。他原当兄长花忱真真是一根筋地赶着跟宣望舒那混蛋狼狈为奸,占地割据去了。谁料这一阵认亲的风还是吹过去叫偏叫花忱听见了,故才急遣此信。


  原以为是出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家主撕了信纸,随手扔进桌脚旁的娄桶里。他还没想出个下文,花无晦就已敲响木门,他来是送账册。林珊突然有事托他送来,来得很凑巧。家主正欲叫人去打发那送信的小兵回去,见了他来顺便就指点着去了。


  花无晦近日都在跟着武馆的先生习武,不然就是到学堂习字,二人见得少,被家主这一吩咐倒很高兴地去了。他去时空手,因为家主压根没打算回信的意思,心里总是憋着一口气:说弃花姓,那便干脆不理呗。怎样都不干他花家的事,问就问罢,左右不回。


  花无晦领了命令,高高兴兴地去,回来的时候却有些低落。他伏在家主膝边,真真将自己当做他手边小宠,听话乖巧,只是神情仍然不大安心。:“那人说他们长官很是挂念你,你不回信吗?”


  合着还是个亲兵呢,家主不大在意。:“挂念我的人多了,难不成都要一一理会遍吗?——你的功课做的怎样了?我听张师傅说你根骨很好,学了什么把式,等会儿练给我瞧瞧?”


  话以至此,花无晦已知他不欲多言,也就不再开口谈论此事,只依偎在兄长膝旁轻放语调说起在学堂、武馆遇到的趣事。他人生的乖巧,说几句话时又带着些清澈的娇憨,把家主哄得高兴许多:“你做起弟弟来是很好的,但你若还想做我的小狗,还是不大够。所以你要快点长大,才不会被我甩得太远”


  家主一手斜踏挟他脸侧,看着这副纯良温和的信赖神情,不觉心底诸多恶意似要汹涌而出,仿佛要将纯白栀子扰乱一片不堪。


  花无悔仍然作一副盈盈小语般的模样。像无辜、像迷途中寻着光的飞蛾、要做一株攀附的菟丝子。他知道自己什么模样最显可怜,哥哥最喜他这副纯良无害的温顺良善,最宜得他垂怜,于是他也乐此不疲。


  他以这样的姿态,牵过家主的手放在颈侧,全然的信任。未长开的眼睛略有些圆,像小狗;微微垂下的眼角,也像小狗。小狗乖乖望向他:“世上怎么会有跟不上主人的小狗?只有故意丢下小狗的主人。”

评论(4)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