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闭关准备高考ing。❗❗❗

无期限拖更。
有事说事,我吃产品,乱来的话我真的会开麦,对事不对人罢了。

很怕麻烦,我是懒人。

all世||书生赶考日志

  是@念双 宝贝的点梗!有点仓促,宝贝请吃!

  彩蛋是考后哥哥接小孩回家,发现一屋子死鬼🤔

  

  01

  赶考的第一天!


  哼哼,终于能自己独立一回了!虽然哥想和我一起去,但是我都这么大了,哥哥还跟在后面感觉也太怪了吧!谁家好兄弟感情好成这样啊?


  而且我哥这么忙,要是真的跟我去了京都,家里的生意大概也要受影响。所以当我哥还想说服我一起去的时候我赶紧说要去出恭成功遛了。幸好我哥也是有心无力,见实在劝不了我了就只能放弃。


  我本来还挺高兴,毕竟终于逃离从小到大都被我哥拴在裤腰子上边管的命运。这份愉悦在我看到我哥送我出城门的时候托付我的书娄和钱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颠了颠钱袋:?哥这不对吧!


  我哥忙着帮我背上书娄,苦口婆心地安抚我:哪里有什么不对啊,这都是我亲自拿的帐,小花可是嫌弃哥哥给的少了?


  俗话说儿不嫌母丑,子不嫌家贫嘛。对于我哥这幅不打自招的说辞,那我肯定赞同啊!我不住点头:哪里哪里,都知道我哥对我最好了——里面都是金叶子对吧?


  我哥慈爱地摸摸我的头:吾弟且安心罢里面都是绞银。为兄算过了,若是抵达京都,这一路的衣食住行都是绰绰有余的。记得最后找个客栈开个房间在,用剩下银子给为兄写信,到时候哥去接你回家。


  我:哥你真的一点多的银子都没有给我吗?


  我哥很自然地点头:那当然了。你懂的哥做事什么时候掉过链子?


  ?


  你说的是亲哥该说的话?可是所谓胳膊拧不过大腿嘛,我还是含泪走了。


  02


  赶考第二天。


  确实我哥算的很清楚,这些盘缠算来算去都够用,就是略有剩余的程度。他就是怕我被人骗了或者是乱花钱,到时候想回家也没办法。但是给的也太精打细算了吧!晚上找地方落脚的时候要了一间普通的单人间。


  早上吃的是馒头,中午清炒小白菜,晚上吃馅饼。


  03


  赶考第三天。


  赶路,无事发生。


  早食馒头,午食馅饼,晚食小炒。


  04


  赶考第四天。


  赶路,无事发生。


  嘴巴有点小淡,但是没什么想吃的东西。就这样吧。


  05


  赶考第五天。


  赶路,无事发生。哎哟现在才觉得这书娄重啊,累。


  06


  赶考第六天。


  路上碰见一头很俊俏的驴,看起来就很想骑上一段路。幸好老爷爷人好,用驴车载了我一程。分开时爷爷还说前边有怪事发生,让我小心一点。


  哎哟,您人还怪好的嘞。现在满地都是好人,哥还担心我被骗钱现在想起来真是多虑。


  请爷爷一起吃馅饼嘿嘿。


  07


  赶考第七天。


  今天下雨很大,虽然有蓑衣雨伞但是实在撑不下去了,所以只能在林间的破庙里面歇脚。


  幸好我哥早有准备,在书娄底下用油纸把蜡烛垫在书下,现在也能用。于是点灯温习功课,虽然时不时有冷风阵阵,但是这破庙窗漏门漏的,不冷才奇怪吧!


  08


  赶考第八天。


  雨还是没停,只能继续在庙里待着了。幸亏我哥准备是蜡烛多……不会书娄这么重就是因为放了这么多的蜡烛吧?


  我正要继续温习功课,一抬头忽然看见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人在我桌上俯身■■■■■■■


  09


  赶考第九天


  醒了的时候发现昨天的日志没写完,后面的几个字压根看不出来是什么。好吧就这样吧。我收拾好东西后准备离开破庙,却看见昨天晚上那个黑色衣服的人坐在我的书娄上,冲我展颜一笑。


  !!!!!!!!!!!!


  我膝盖突然软了起来,差点很没出息地倒下来。说实在的,他长得也不算丑,玉面桃花的模样,甚至可以夸一句风流俊客。真正吓到我的是他娘的他居然没有影子!


  就在我差点又一次被吓晕的时候,他缓缓开口:“你别怕,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鬼咯。你来这歇脚,我们也算半个邻居了,所以来给你打个招呼。”


  哦,鬼啊。


  你早说啊。我还以为是狐狸成精蛊惑我这种辛苦赶考的文弱书生呢,反正我有我哥给我请的平安符。可能是他长得很合我的眼缘,所以闲着无事,和他聊天。


  10


  赶考第十天。


  他说他叫暮色,我两聊得还蛮开心的。就在我要上路的时候暮色说他也要走。


  我:?


  暮色笑起来,小痣显得他有点妩媚:你一个人上京无聊,我在这里也很无聊的,我们两个搭伙走呗。我不会害你,而且你有大师开过光的平安符,我伤不了你的。


  我问之前老爷爷说的怪事是不是他做的。暮色说是,但是都是一些穷凶极恶之徒,不过只是小小惩戒一番,随后送到衙门去了。


  哦,那没事了。我又问他怎么和我一起走,一般做鬼的不都是见不得光吗?他说他很厉害,所以没关系。


  11


  赶考第十一天。


  赶路,无事发生。暮色在旁边和我讲笑话,我应了几句,发现路人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望我。


  12


  赶考第十二天


  赶路。晚上暮色说有事要去办,留我在房中温习功课。


  点灯看书,突然一股冷风刮过。抬头看到一个红头发,戴着单边眼罩的哥们。


  我:?请问你谁?


  他神色怪异:你不记得我了?


  你这话说的,好像认识你是一件很理所当然的事情。其实我更想问的是你们这身份的是不是都喜欢以这种方式出场?要不是我之前晕过,不然还真被你吓到了。


  哥们说他叫弋兰天,以前是当山匪的。我看了看他壮硕的身材,说你肯定还是个老大吧。


  他点头,望着我:你也是老大。


  谢谢。难得有人认可我的领袖气质,小时候我在南塘称王称霸,小弟们都叫我花老大,虽然后来被我哥提溜回家好好收拾了一顿了,但是不可否认我心里还有一个当老大的梦。


  我和弋兰天相谈甚欢。


  13


  赶考第十三天。


  暮色昨天晚上去看旧友,顺便带了回来,一起来发现他旁边坐着一个银白发的鬼了。他们三个发色一点都不统一的鬼,淡定坐在小小的四方桌喝茶,还有点好笑。


  暮色向我介绍这是他旧时同窗凌晏如,想与我们一同行路。怎么我一来就想走?怪。但是这位凌晏如公子说他生前是教书先生……好吧!走就走呗,还能吃了我不成?


  弋兰天兴致勃勃地说也要跟我一起走。


  走呗。技多不压身,更何况又不是我说不行,你们这些大爷就不会跟上。


  14


  赶考第十四天。


  赶路,无事发生。


  晚上凌晏如帮我温习功课,没想到他对于这些书册还真的很有见解,他真的只是一个普通教书先生吗?于是尊称一句先生。


  赶路的时候暮色抽着他的烟袋,鬼也会抽烟?真是稀奇。弋兰天飘在空中和松鼠聊天。


  15


  赶考第十五天。


  赶路,无事发生。


  16


  赶考第十六天。


  赶路,无事发生。


  17


  赶考,十七。


  赶,无。


  18


  赶考,十八。


  赶,无。


  19


  赶考,十九。


  赶。


  路上遇到一个被网住的少年鬼,吊在树上,因为实在太吵所以把他放下来了。


  他说他叫季元启,想要跟我一起走。


  我问他为什么会被网住。


  他挠了挠脑袋,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是他不小心撞进了道士捉其他鬼的陷阱。


  旁边的三只鬼没说话,估计也没什么问题。随便吧。


  20


  赶考,二十。


  赶,无。


  季元启比较其余三只鬼还要活泼,看起来和我年纪差不多,话很多,但是我并不反感。原来他会吹笛子,吹得时候会有路上的小鸟在他旁边飞来飞去。


  ……


  21


  赶考,二十一。


  赶,无。累死了!闷头睡觉!


  22


  赶考,二十七


  赶,无。累到不想写日志了……


  23


  赶考,三十八。


  赶,无。


  脚好酸,幸亏准备到京都了。回去之后要让我哥请我吃好的!让他狠狠大出血!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争 | Powered by LOFTER